第三天 返家十萬里
Distance:106公里


凌晨五點整 我們開始收拾行李
本來想早起看日出 但因雨取消
改成爬上九彎十八拐 能爬多高就爬多高
吃完一頓豐盛的早餐 我們出發
現在其實和黑夜沒有什麼差別
上了北宜公路 連路燈都沒了
只能憑著地上的雙黃線前進


從黑夜到白天 但我們看不到日出
雨勢卻逐漸變大
路上沒有什麼車 偶爾幾輛貨車經過
第二次騎上北宜
但方向不同 季節不同 氣候不同
這是一條漫長的上坡道
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最高點
征服了九彎十八拐
回頭看了看
糟糕...不知道羊羽現在騎到哪裡了= =


本來是他在前面的
但自從他開始走路牽車後 就沒再看到他
等了好久沒等到 那改在石碇見面吧...
下坡騎得很痛快 雖然是一段不完整的下坡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原因 我的碼表開始暴走
下坡時速高達120KM/HR 到底是怎麼騎的XD
沒了碼表 等於沒了距離感
只好以路旁的公里數來計算路程

到了石碇 才早上八點半
走進唯一的一家SEVEN補給
十幾分鐘後 羊羽才出現

從石碇開始 又是另一段上坡
之後呢 就再也沒看到羊羽了
就算用龜速騎車 也比走路的速度快
山頂起了霧 能見度大幅降低
而我右手邊的 就是山崖...
汪汪~ 又有狗叫聲了
一隻狗從側面衝了出來
跑到一半 踩到一灘水結果滑倒= =

最後一段下坡道
前方的遊覽車開得不快
也沒有膽量超車過去
而後方呢 又有大貨車
結果被夾擊= =
一路上煞車狂踩
被夾在中間 其實很恐怖.....

上午十點半 到達新店市區
再也看不到任何的坡道了
但雨勢沒有變小的傾向
在市區還是騎很快
離開中和 進入板橋
不知不覺 來到了家門前
實在很想回家洗個澡 但我沒帶家門鑰匙= =

中午十二點多 終於回到了台一線上
第一天那段五公里的下坡道 成為我最大的夢魘...
我實在很想找個地方吃飯
但是又想 現在全身都淋溼了
有哪一家餐廳會讓我進去?
真的 再撐一下就到了
不斷的告訴自己

終於回到了中央
剛回來的時候
全身就像從水裡撈起來的一樣
身體冷到在發抖
車子騎到連煞車皮都磨平了
真的很拼
意志力真的很可怕
而我 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hw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