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 代表的是另一趟旅途的開始
我所做的 只是履行當初的承諾
於是 我在北海岸流浪
最後一天的環島行程
中壢→富貴角

第一天 履行承諾
Distance:130KM 



早晨七點 天氣很晴朗
好久沒有和CS-800一起長途旅行了
在惟客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
騎下了圓環 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才騎不久 就把穿在身上的外套脫了
雖然是冬天 但沒有想像中的冷
時間很早 遇上了上班的車潮
單車走走停停 耐性都快被磨掉


半個多小時後 我離開了桃園市區
選擇台一甲作為前進的路線
這是一段五公里的下坡道
下坡很舒服 尤其是在涼爽的天氣下
前方 就是台北縣了

與坡道相比 我還是喜歡市區的道路
雖然車子多了點 但是地面平坦
可以騎出速度 這樣才有單車的感覺
很快地 關渡大橋出現在眼前

這是第二次騎單車經過了
到了淡水 才花了二個半小時
真的騎得很快 不知道在趕什麼XD
但我選擇不經過市區 騎上了淡金公路
我想去台灣的最北端
富貴角燈塔

過了一個路口 聽到了狗的叫聲
還不知道狗在哪裡 突然就從側面衝了過來...
嚇了一大跳... 這下子我也不爽了= =
牠對我叫 我也對牠叫
看誰比較大聲= ="
不過好久沒有這種被狗追的感覺了
下次看我怎麼玩弄牠XD

左邊是大海 我一路向北...
我體驗到了東北季風的強勁
而右方呢...
經常會看到一些廢棄的建築物



不是門窗破裂 就是已被怪手挖開
殘破不堪的房舍 破壞了海岸線
是因為太偏遠 所以拋棄了這些建築?
那當初又是為了什麼 興建了這些房舍呢?
是為了居住 還是賺取利益?

白沙灣 一個寧靜的海灣

已經中午了 還找不到吃午餐的地方
想吃有名的劉家肉粽 但就是找不到
看到了陳家、林家、王家
還有曾家= = 那不是賣麻糬的嗎XD
不知不覺 就到了富貴角燈塔


和想像中的有點差距...
不是"塔"型的燈塔 而是一個球狀的燈塔


這種鬼地方都有燦坤 XD

再騎一小段 終於看到劉家肉粽了(泣)

招牌看起來還滿現代的
賣的肉粽種類很多
買了最貴的滿漢粽來犒賞自己XD
坐在道路旁的護欄吃肉粽
包的料真的很豐富
瘦肉、香菇、栗子、花生等等
吃著吃著 看到對面一隻狗走了過來
然後停在我面前XD
想吃是吧 但...
不行! 這可是我的能量來源
你又沒有要騎單車XD
結果又看著牠失望地走掉了XD

朝著基隆的方向繼續前進
筆直的海岸線 似乎看不到盡頭
強勁的季風一點一滴吃掉我的體力
越騎越沒勁 
最後 我坐倒在路旁...

真的到了體力的極限吧 快受不了了
問起了自己 我究竟為什麼要騎車來這裡
很想放棄 但馬上又想
如果我放棄了 我要怎麼回去?
我沒有退路 只能繼續騎下去
於是穿上了外套 繼續前進


來到了萬里 這時有兩條路可以到達基隆
一條是海線 另一條是山線
想說剛剛都快被季風打敗了 於是選了山線繼續前進
才離開市區...
山線真的是在爬山 囧
有種來到深山裡頭的感覺
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連車子都很少經過
但是啊 一看到下坡
之前的怨言全都會消失
總算到了基隆市

吃了第二個肉粽
離內湖還有一段距離要騎
上了單車 騎到了汐止

我是真的領悟到 地圖不能完全相信!!
分不清新舊台五線 差一點就迷路
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 我終於到了內湖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精采的還在後頭XD


到了羊羽家樓下
打電話通知他一聲
HWS:我已經在你家樓下了
羊羽:你怎麼在我家樓下?我在中央啊!

我在中央啊!我在中央啊!我在中央啊!我在中央啊!

囧囧囧

不是在開我玩笑吧= =
已經騎了130公里 都快累倒了
結果你說你在中央= ="

到他家附近的BK等他回來
點了份套餐 吃完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睡了快兩個小時 他終於出現了
進到他家以後洗個澡 吃了第二份晚餐
真的是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hw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