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整準時起床
因為怕無法在黑夜前抵達,所以選擇用時間換取距離
無論如何,騎下去就對了!

在一家中式早餐店用餐
離開前多買了一些包子飯團
老闆娘本來以為我是要環島的
在我說了今天的目的地後
就不和我說這些外帶的錢了


清晨五點多,天色仍有些昏暗
但也看到了幾位晨騎的車友

往三星的路上,聽到車子好像有雜音
仔細聽聽,是從後輪傳來的聲音
聽起來像是蚊子在叫
停下來重裝後輪,繼續騎又聽到聲音
就這樣,總共調了四五次
手背也因為重複搬車而擦傷
最後調整到時速20公里以上才有聲音
反正今天也沒什麼機會騎這麼快= ="

重裝上路!! 水壼+保特瓶全裝滿
三個水壼,外加一罐全滿的2公升
如果上次騎北橫是消防車
那麼這次騎宜支就是移動型水塔...
這麼重的裝備,上坡就完全反應出來


【繼續前進!!】


【旅行的起因,有一部分是因為這面招牌...】




【這次別再說什麼下次再去太平山了,不然我很有可能就真的騎上去XD】



進入了台七甲,一路上沿著蘭陽溪前進

開始感覺在爬坡時,是來到四季的時候
地圖上寫著四季"平台"
但實際騎起來一點也不平
不斷地退檔,直到發現不能再退了
還以為是不是車子有問題...

【就是從"地平線下方"騎上來的...】

接下來,就是我的最愛啦XD

【真的該放一面牌子掛在寢室XD】

不過在下坡之前,還是先補給一下體力
]
【充滿愛心的早餐】

好了,是真的要下坡了

看到前方的地平線沒有,那就是等一下要下滑的坡XD

【恐怖的髮夾彎】

繼續往高處騎,來到了南山部落

覺得狀況還不錯,於是繼續向上騎
但我卻忽略了一個重點...
前方沒有補給點...

開始後悔的時候,已經在海拔1400公尺的高山上了
吃完了最後一個飯團,希望能撐到武陵農場


結果...

開始起霧了,是那種看不清楚的濃霧


視野從二十公尺,一直下降到不到五公尺


後來,也乾脆不騎了
找個安全的地方休息,看看會不會清楚一點


也不戴風鏡了,再戴下去連路都看不見

坐著坐著,一輛小客車停在附近
也是受到了濃霧的影響,決定等濃霧散去再前進
他們要開到梨山去,參加明天的梨山馬拉松
在山下也有遇到騎公路車的上山
聽說早上五點樹林出發,走北橫過來,今天騎到梨山
然後也是要參加梨山馬拉松@@

他們還問我說怎麼不從中壢騎過來
想當初北橫花了快一天才騎完...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體力也恢復了不少
雖然濃霧還沒散去,還是決定繼續往前進
前後燈開閃爍,增加警示效果
然後爬上了思源埡口

聽說這邊的風景很漂亮,但現在只有濃霧和我陪伴...


【台中縣界】

地形變緩,開始下坡
濃霧才慢慢散去




終於來到了武陵農場的交叉口



【雪霸國家公園】


看到了騎公路車的大哥!!
打聲招呼之後,就不見車影了...


來到了武陵農場
簡單吃了點東西,在附近逛了逛




再爬完最後一個坡,就會看到環山部落了
這也是預計晚上休息的地方






本來想找教會借宿的
在部落裡走著,遇到了一位原住民媽媽
她的小孩帶我來到一個當地經營的雪山民宿
出來迎接我的,是一個原住民阿嬤



晚餐和他們一家人一起用餐
吃著道地的料理,還問我要不要喝酒



距離:107公里
平均時速:14.9公里
最高時速:53.9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hw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