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S 961110-004

早上五點多就醒來了
吃完早餐後,騎到會場石門水庫
這段二十公里的路先當熱身XD

到了石門水庫
感覺就像是在賞車大會XD
什麼款式的車都有 一些少見的牌子都出現了
檢錄完畢後
旁邊放著一台同組的車子
全車碳纖 第二級變速
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被海放.....

KHS 961110-011
【我在最左邊XD】

一起來到了起點
不知道是天氣太冷 還是真的太緊張
雙腳一直在發抖
比賽開始後 左腳卡踏上了三次才成功@@
剛開始的平地路段 大家的速度都好快
自己的速度也被拉到了37 38
一旁的車子還在緩慢的超越我
但地面開始有點坡度的時候
我就開始得意了XD

接下來 右轉神牛坡
一看到那恐怖的坡度 我就直接換上最小盤了@@
一樣靠著轉速超越了好幾台車子
神牛坡結束前 稍微加點速趕上前面
接下來就緊跟著前方的選手不放
躲在後方擋風 速度一直飆到四十幾
根本就是衝太快

結果在復興鄉前的上坡
就已經開始用最小盤來爬坡了
過了萊爾富以後 進入了比賽當中最長的下坡
之前下坡都不敢超過60
結果今天飆到了66...
下坡真的是考驗自己的煞車技術

過了羅浮沒多久
就吃了第一包PowerGel
接下來的路段以上坡為主,但速度還是踩不快
大概只剩下17 18,前面真的衝太快...
利用短暫的下坡讓雙腿休息
運動飲料也越喝越少

來到了第一個水站
供水方式是....
給你一罐開瓶後的礦泉水
這樣子騎車要怎麼裝啊....
結果喝了大概四分之一,就被我丟在路邊了@@

在巴陵前的下坡 吃了第二包PowerGel
下坡結束後 就是恐怖的七公里拉拉山道
看到拉拉山的告示牌 左拐彎直接上去
檔位馬上換到最輕檔
想退檔發現怎麼沒辦法退了 囧
坡度根本陡得太誇張了...
尤其是髮夾彎的地方 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大概過了兩三個彎 看到有人坐在地上了 囧
再往前騎 有人因為抽筋被工作人員扶著下車...
不久 我的膝蓋感覺也快抽筋了
離終點也只剩下五公里而已...
後來跟了身邊一個女選手前進
將注意力集中在她的後輪
讓她帶著我騎上山
或許是因為注意力集中的關係
抽筋的感覺漸漸少了
雙腿可以接受重一點的檔位
於是超過了剛剛的女選手 (應該感謝她才對XD)
繼續向前進
看了看時間 是真的有可能在三小時內完賽了
只要時速高於6公里 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隨著地勢越來越高
看到的景色越來越美好
騎著騎著 有部分的注意力被美景吸引去了
意志也開始動搖
後來聽到路人說 只剩最後五百公尺了
才又再快腳步
直到看見前方的大拱門
終點就在眼前了
一口氣增加了三四個檔位
用最後的力量向前衝
我抵達終點了

用盡力氣騎到了終點
拿到了完賽獎牌
接下來呢 我要做什麼??
身上手機相機錢包什麼都沒有...

好不容易在人群中找到學長
然後知道要在哪邊拿行李
再次騎上了車 上卡踏
騎到坡道上的行李寄放處...
但因為人車實在太多
在走走停停的時候 我又重心不穩摔了@@
這一摔不得了 後輪整個偏了= ="
解決的方法也只能把後煞調鬆...

後來開始頒獎
學長M20組第三名

KHS 961110-298

唸到後面 我竟然也拿到第八了XD
還好後來有堅持下去

不過能上頒獎台的只有前三名
我還有好一段努力的空間

接下來和學長一起去吃合菜
學長在陽光騎士隊
這是安閎車店老闆建立的車隊
有車隊就是不一樣
有補給車 食物 水等等
不像我這次自己報名
什麼都要自己帶= ="

下午一點多 開始準備回去了
沒錯 就是騎原路回到石門水庫XD

一開始就是七公里的陡下坡
陡到身體都在抖....
路旁的標誌寫著限速25公里
但我的時速從沒低於25過 (汗)
只要一放開煞車 就會飛出去了@@
真的很好奇剛才到底怎麼騎上來的XD

在這段路上還是有看到正在上山的選手
雖然已經超過比賽時間了 但還是堅持完賽
完賽精神值得鼓勵

到巴陵以後 幾乎都是下坡路段了
不過還是會出現一些陡上坡
這些陡上坡騎起來真的很頭痛
尤其是在沒什麼體力的情況下騎車
到羅浮之後 前面是10%的陡坡...
這比拉拉山還陡吧= =" 難怪可以在這裡騎到時速66KM XD
騎上去就是三民萊爾富
但是錢包什麼都放在補給車上 想買東西都沒辦法QQ
不過還好回到石門水庫後
就搭上安閎老闆的車回車店了XD
這樣回去就省了十公里的路了
而且也把後輪調正了

下一站在哪裡呢??


拉拉山挑戰賽
Distance 2:46:59
Avg Speed 19.9
Max Speed 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hw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